办公中国打印机论坛

 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办公中国打印机维修论坛vip会员
打印机复印机维修视频教程
搜索
 现在开通本论坛VIP会员,
享受更多贵宾权限,点击查看!
[公告]下载资料说明图解,下载必看!
论坛积分说明,请按照说明下载资料。
开通VIP会员,赠送办公设备维修
培训视频教程光盘 (60张DVD)
点这里积分自动充值,客服QQ:454037456
客服电话:(中国北京)010-51650301/02
本站广告与网站合作联系
QQ:454037456;电话010-51650301
论坛新会员必读!!!
积分,上传下载,发帖,勋章等问题集合
查看: 953|回复: 14

[讨论] 今年开了个店自己干,好像是开错了 = =!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9

帖子

3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3
注册时间
2019-2-25
居住地
河北 石家庄市

海洋勋章

发表于 2020-10-13 13:0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      年前辞职了,本打算过了年自己开个店自己干,可谁想来了个“新冠疫情”,开始犹豫是自己干还是找份工作,疫情刚结束这俩选项都不咋地,主要是孩子要上幼儿园了,老人也不方便带孩子,只能自己带,想来想去还是开店试试吧,一来时间自由接孩子放学,二来也闯闯,三十来岁了上有老下有小,拼一把,成了挣点小钱,不成后半辈子也不后悔。       快三个月了,整体来说不是很理想,跟没开店自己跑那会差不太多,就是多了打印复印类的业务,加粉耗材办公用品类的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客户都自己网购了,价格这么透明,线下生意难做啊,挣的钱全贴在店铺租金上了,知道得养店,心疼啊,赶上这时间点开销太多,房贷,物业费,车位费,生活费,托费,取暖费,店铺租金和取暖费,老人的药费一个月都1500,城乡医保自费等杂七杂八的费,哎,我不抽烟,要是抽烟估计会抽完一盒再上楼。。。。
       有一点点关系可以做些大客户(高校的),可是压钱啊,没钱又不敢做,竞争又激烈,刚入这行觉得还行,现在觉得市场做烂了,光有点技术没啥大用,而且也不是大师级的 。
       刚开始做品类也不全,主要还是维修,耗材,销售打印机,打印复印;广告不敢打,周边写字楼挨个发名片,收效甚微,有时候也挺佩服自己的,干了两年学了点皮毛(自己学机电的有那么一丢丢一丢丢的优势吗?应该是有吧),这行的道道懂得也不多就自己开干了

       最近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想要不要开店啊,关了门接着跑吧      

       现在没活了就在店里学习————语、数、外————考个函授本科,学不下去啊,硬着头皮学,坐着发呆,这不来论坛倒到苦水



9

主题

441

帖子

1870

积分

初级工程师

Rank: 2

积分
1870
注册时间
2019-1-17
居住地
河南

阳光勋章雄鹰勋章热心会员勋章热心宣传勋章

发表于 2020-10-13 16: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想开店,但是一想自己的皮毛功夫,想想还是算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3149

帖子

6603

积分

高级工程师

Rank: 4

积分
6603
注册时间
2018-8-12
居住地
广东 肇庆

阳光勋章雄鹰勋章热心会员勋章海洋勋章优秀会员勋章

发表于 2020-10-13 17:4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办公设备销售维修还是可以的
1,打印机复印机原理要学好,这是必要基础
2,维修要学会使用万用表,这是检测定影组件灯管,各种传感器(温度,进纸出纸传感器),电源板是否有输出,针式机针驱芯片是否短路的利器
3,客户慢慢培养,发发朋友圈,让交易成功的客户,尽量变成长期客户,,
4,有了稳定的客户后,耗材销售也会比较稳定
5.只要技术精,走遍天下也不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

主题

2355

帖子

5701

积分

高级工程师

Rank: 4

积分
5701
注册时间
2010-1-12
居住地
湖南

热心会员勋章海洋勋章

发表于 2020-10-13 22:1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,坚持就是胜利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1451

帖子

6997

积分

高级工程师

Rank: 4

积分
6997
注册时间
2010-6-18
居住地
广东 广州

阳光勋章雄鹰勋章热心会员勋章海洋勋章热心宣传勋章

发表于 2020-10-14 10:5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年特殊,因为疫情原因很多不出门,机会减少。自己的店面,如果有固定客户会成功的。我这边广州也是10月到1月年初,业务量下降快,公司也负债经营着。撑过今年,明年会有机会,并且现在是国产化机器推进的第二年,明年是第三年,有机会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9

帖子

3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3
注册时间
2019-2-25
居住地
河北 石家庄市

海洋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5:4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衣配角 发表于 2020-10-13 16:17
我也想开店,但是一想自己的皮毛功夫,想想还是算了

加油吧    总的来说还是先学好技术,干几年挣点钱,其他的慢慢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9

帖子

3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3
注册时间
2019-2-25
居住地
河北 石家庄市

海洋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5:4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3381848 发表于 2020-10-13 17:49
办公设备销售维修还是可以的
1,打印机复印机原理要学好,这是必要基础
2,维修要学会使用万用表,这是检 ...

谢谢大师,您这么一说,信心又坚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9

帖子

3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3
注册时间
2019-2-25
居住地
河北 石家庄市

海洋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5:5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tkunming 发表于 2020-10-13 22:15
兄弟,坚持就是胜利!

加油加油,一起加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9

帖子

33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3
注册时间
2019-2-25
居住地
河北 石家庄市

海洋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0-14 15:5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lyf207gg 发表于 2020-10-14 10:52
今年特殊,因为疫情原因很多不出门,机会减少。自己的店面,如果有固定客户会成功的。我这边广州也是10月到 ...

嗯嗯,有时间也得多逛论坛了,入行不久,了解渠道也有限,总会在网上搜搜这行的发展信息,好像不是很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00

帖子

1380

积分

初级工程师

Rank: 2

积分
1380
注册时间
2020-5-16
居住地
福建 龙岩

雄鹰勋章热心会员勋章

发表于 2020-10-15 07:5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两把刷子  怎么擦皮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办公中国打印机论坛VIP会员
打印机维修视频教程

QQ|开通vip会员|网站合作|手机版|Archiver|打印机论坛 ( 备案:京ICP备05009053号;北京市公安局备案:京公网安备110108002830号 )

GMT+8, 2020-10-27 09:25

Powered by Discuz!


办公中国打印机论坛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